欢迎访问金莎娱乐最全网站下载!

    访问学校主站

金莎娱乐最全网站下载
首页  学院新闻
金莎娱乐最全网站下载开展2023年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——“书香溢满园,推普助成长”
发布者:hlxy 发布时间:2023-07-11

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,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,提高孩子们普通话沟通交往能力。76-710日,金莎娱乐最全网站下载“同心筑梦”红医天使志愿服务队在高密市朝阳街道荆许社区荆家庄村开展“书香溢满园,推普助成长”社会实践活动。

活动现场,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对话、绕口令等趣味游戏形式开展普通话的基本知识的讲解,帮助小朋友们纠正日常生活中难读易错的词语,传授日常交流的技巧。同时建立微信群,鼓励同学们阅读经典名著并做好打卡,感受中国汉字、语言的魅力,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

推普道路漫漫,我们一直在路上。推广普及普通话,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,有利于促进各地区人们的交流,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,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。通过此次活动,志愿者们感受到推广普通话不仅是一种语言行为,更是一种文化认同的表现,同时它对助力乡村振兴、提高文化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


(金莎娱乐最全网站下载 文:兰仍慧 图:冯恩茹)